因果业报

永无归途路

【米英】英国的秘密房间

英国有一个秘密的房间。

美国是第一个发现它的人。他本意是想给英国制造一个浪漫的惊喜,好叫他扭转对自己"不解风情"的印象。当美国为了藏礼物盒而掀开英国挂在房间里的帘子时,他吃惊地发现那后面有一道上锁了的门。

直觉和对英国的了解告诉他不能贸然行事。英国不会是那种把所有事都藏着掖着不告诉他的人。

但他觉得还是要问问才好。

晚上吃饭时美国不安地用叉子搅动碗里的食物,好像它可以代替他的牙和舌把饭菜碾碎了似的。

"怎么了?"英国低声询问他,"饭菜不合口味吗?"

"...不..."

他终于停下了手中的活计,抬起头来说:"嘿,英国...你知道你的房间里有一些其他的东西么?比如...另外的房间什么的?"

"哦?"英国怀疑地眯起眼睛,"你进过我的房间?什么时候?"

"我只是碰巧路过..."

英国放下刀叉,靠在椅背上瞪着他。美国同他僵持不下,于是也这么沉默着。

终于,他妥协般叹了口气:"我本不想告诉你的。我认为你不需要知道这些东西。"

"但我们是恋人。"美国直起身子说,"我们应该知晓对方的一切。你瞧,我从来没对你有所隐瞒。"

"我知道,我知道..."

他站起来收拾餐桌,末了对美国说:"我知道这样不对——但是答应我不要进那个房间,好么?"


一般来说,人都是有逆反心理的。

美国虽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,但也差不多了。

现在他正站在英国那个隐秘房间的门口。五分钟前英国出门工作去了,他很确信他的爱人不会知道这件事的——永远。

于是美国撬开了那道锁。这花了他不少时间,为了不让英国看出痕迹,他特意向中国请教了开锁技巧。

门被吱呀吱呀地推开。美国的眼睛望向房间里。

那场面差点没叫他吐出来。

——许许多多具英国的尸体,横七竖八地躺在那里面,身上穿着军服。普通人的尸体会自然腐烂,但国家意识体的不会。它们会定格在死亡的那一瞬间,就像标本一样。

尸体的死法凄惨无比,但无一例外的,它们的表情都十分平静。如果忽略那些血迹,它们简直是在睡觉。

他走进去想要仔细瞧瞧那些尸体的面貌,身后却传来英国的声音:"你在做什么,阿尔弗?"

他感到一阵毛骨悚然,僵硬地转过头去。英国站在房间的门口,他面上带着笑,看起来十分愉快。

"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要进来呢?"

"我想知道这些是什么。"美国没有理会他带刺的话语。

"是我。"他跨进房间站到尸体堆的旁边,"如你所见,这些都是我。"

美国的音调渐渐拔高了:"可它们都穿着我独立时你穿的那套军服。这是怎么回事?"

"原来你还记得这件事。"

英国无奈道:"这可是你要问的。"

"它们是过去的我——你有没有注意到,我每一次出现在你眼前都是一副崭新的面貌,而且记性也差了一些?"

"我以为是你特意打扮了自己,至于记性...你不是一直都记性不好么?"

"唉,我就说你还是个单纯的小伙子。"英国拍拍他的头,"是因为过去的我已经死了呀。"

"战时总不能把它们就这样扔了吧,而且——它们也是一种象征,不是么?"

美国于是沉默下来。

"所以这是因为我吗?"他问。

英国把他垂下来的一缕发丝别到耳后,又捏了捏他的手:"行了,瞧瞧你那副丧气样吧。世界的英雄怎么能露出这种表情呢?"

"现在是在家里,只有你和我。在世界会议上我是英雄,可现在不是了。"

英国拉着他走出房间,又小心翼翼地锁上那道门。

"别为这个伤神,至少现在的我还在你身边呀。"

"所以说今天的晚饭呢?我可不想再吃你家的快餐了。"英国笑着说。

评论

热度(14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